您的位置:今讯网>科技>科技要闻>正文

三诺创而新“巴马智慧教育项目”入选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

2021/12/31 10:51:22 来源:

日前,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第三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名单,由三诺创而新承建的"巴马智慧教育项目"入选为大数据促进和改善民生重点示范项目。

据悉,第三批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重点示范项目,是根据《数字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数字广西建设标杆引领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经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和各市大数据发展主管部门组织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及社会公示而选出,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广西大数据战略,加快推进数字广西建设,择取一批在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中取得突破成效的信息化项目,充分发挥标杆项目(企业、平台)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扎实推进富民兴桂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提供强大支撑。

"巴马智慧教育项目"由三诺创而新提供技术开发与服务支撑,并全面参与实施建设。项目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云+端"智慧教育体系,采用了三诺创而新ForClass知慧云系列产品,搭建了"巴教云"智慧教育平台,探索在信息技术支撑下,适应巴马地区经济社会和教育发展需要的教育创新模式;提高教师信息化应用水平,助力教师专业发展;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内生动力,促进个性化、自主性学习;形成可持续发展体制机制,推进基础教育提质增效;利用信息技术创新教育教学模式,推进后发展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经过一年多建设,项目搭建了"巴教云"智慧教育平台,惠及全县4万多名师生;为13所试点学校建设配备专用学习终端、覆盖无线网络的智慧课堂,改善学校信息化应用环境;组织县级、校级教师集中培训40余次,参加人员累计超过3500人次;形成了具有影响力的以智慧教育推动精准扶贫的"巴马模式".2021年7月,中国教育电视台在报道巴马教育时这样评价:"瑶乡巴马已经走出了一条以智慧教育推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美好梦想正在变成生动现实。"

三诺创而新一直立足于教育信息化主战场,以科技赋能教育,从课程、课堂、学习、评价等方面服务信息技术支撑下的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致力于让孩子们同在蓝天下共享优质教育,目前已在10多个省市自治区、2000+所学校、数万个智慧课堂落地应用,打造了常态应用的学校示范和区域示范,树立了智慧课堂满足常态应用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