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今讯网>新闻>国内>正文

2023东江源·三百山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全国登山赛(安远·三百山站)圆满落幕

2023/11/28 10:03:29 来源:

11月26日,由中国登山协会、江西省体育局、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赣州市体育局、安远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23年东江源·三百山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全国登山赛(安远·三百山站)在三百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开赛。来自全国各地的1680名登山爱好者踊跃参赛,在巍巍三百山中勇登高峰,也在比赛之中领略“东江源头、翡翠安远”的独特魅力。

赣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赖正文宣布比赛开始;安远县委书记杨有谷致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彭爱琴,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泉,县领导罗水养、刘文丙、魏熠、林永祥、林象森出席仪式。

随后,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宣誓,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运动员鸣笛发令。

一阵鸣笛声响后,大赛正式开始。已做好准备的运动员们纷纷跃入赛道,奋勇向前。赛道两旁的观众挥舞双手,为他们高声喝彩加油,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气氛高涨。

据了解,此次登山赛事面向不同人群,分为个人竞速组和大众健身组,总赛程分别为21.7公里和13.5公里,将围绕展现护源情怀、打造最美赛道、体现全民健身等三大亮点,让选手在美丽的山道奔跑,感受当地的秀美风景和深厚人文。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角逐,来自贵州的赵虎,以01:21:54.8的成绩脱颖而出,荣膺个人竞速男子组冠军,来自云南的郑文荣,以01:38:22.8的优异成绩,获得个人竞速女子组冠军。

近年来,安远发挥独特的资源优势,围绕“深度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精心雕琢东江源头翡翠县”的目标定位,深度联结体育、文化、旅游、经济、公益、娱乐等众多领域,持续举办登山、马拉松、骑行等有影响力的赛事活动,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竞争力,向全国宣传推介、提升三百山景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打造大湾区生态康养旅游后花园,推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做“活”体育赛事,做“旺”旅游市场。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安远县群众性体育运动的蓬勃发展,也为三百山增添了无尽的活力。今后,安远将继续举办更多有特色、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让更多的人了解安远、爱上安远,也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展示自我、追求健康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