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今讯网>新闻>国内>正文

不能错过的美,浪漫樱花节!

2022/3/14 18:37:02 来源:中国传媒网

——暨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青白江分会场第十二届樱花旅游文化节

"春醉青白江,樱漫凤凰湖"……

成都青白江第十二届樱花旅游文化节,在青白江湿地公园-凤凰湖旅游度假区即将拉开帷幕,沿湖边数万株樱花相继绽放,为成都的春天增添无尽的浪漫风情,为广大游客奉上一场樱花文化旅游盛宴。

踏春赏花已成为了大众春季旅游的必选项目之一,而在成都众多的赏花之地中,青白江以横跨整个春季的樱花、杏花、桃花盛景,成为了不可忽视的春季旅游胜地。

你可以置身于电影般浪漫的画面中,随着风起时漫天飞舞的花瓣,成就令人羡艳的花海美照。

你来,我们就不见不散!

草长莺飞的三月,正是樱花盛放的时节。春天,也因樱花而变得分外美好。

樱花之美,美在盛开时的绚烂,随风飘落时的浪漫。樱花盛开时,站在树下,连空气都是樱花味的。

一根树枝上,往往只开几朵小花,但花开的姿态却各有不同。她们一朵有一朵的姿势,一朵比一朵更迷人。

这个姿态各异的花世界,总能为观者带来不同的审美享受。而樱花盛开的美,必须亲眼看过,方能领略。

阳春三月,成都青白江凤凰湖邀你在温暖的春风里,看一场浪漫的樱花舞,届时,这便是凤凰湖最美的春天。

|春天的凤凰湖和你有个约会|

近两年,集"林、溪、湖、花、文"五大特色于一体的青白江凤凰湖不断增加樱花品种和数量,目前景区有早樱、关山樱、郁金樱、普贤象、红山樱多个樱花品种,共1.6万余株樱花将在一个月内次第绽放,呈现樱花红陌上的"西部最美赏樱胜地", 也是青白江这座欧亚新丝路桥头堡当仁不让地成为蜀中最热闹的樱花打卡地。

如今,花开不仅仅是一种自然现象,人们正着眼于深入挖掘花文化的内涵价值。以今年青白江的樱花节为例,争艳的不只是花,还有各类精彩纷呈的主题文化活动。

据悉,青白江第十二届樱花节将在3月18日于凤凰湖畔唯美启幕,期间将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文创大赛(3月-5月)、第四届TST国际街舞邀请赛(3.19-3.20)、四川省第二届花朝节(3.18-4.10)等13大主题活动,其中还包含亚蓉欧商品购物节、"爱成都·迎大运"系列体育活动、荧光夜跑活动、马术体验活动、主题儿童游乐活动等配套娱乐活动。由此营造闲逸赏樱的文化氛围,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让花文化进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这不仅仅是一场简单的赏花活动,而是成都青白江在现代城市视野下所策划的一场文化输出大运动!

记者也了解到,这一届樱花节将从年 3月18日一直延续到4月中旬,具体活动时间可能会根据花期的时间进行调整。

|以花为媒 释放青白江无限新活力|

自2010年举办首届樱花节至今,樱花旅游文化节已成为青白江的一张"花香名片". "花期经济",是以花为媒介带动服务产业链的兴盛,向外界宣告:以花为媒、文化搭台、经济唱戏的夯实果实。也是青白江在文化和经济领域尝试后,不断提升第三产业经济规模的重要展示面。

每年的樱花节都不断在创新文化内涵,城市格局也在不断提升。随着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和"蓉欧+""中亚+"战略的深入实施,青白江也必将成为成都基本建成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初步建成国际性区域中心城市的重要力量。

三月,人们穿梭往来、抬头低头间,花香馥郁。樱花作为青白江IP也在见证着青白江区域的蜕变,"生态之花"结出"宜居之果".

近年来,青白江区的公园城市建设规划,正有序推进,生态环境愈发良好,青白江利用优越的地理位置,加快建设"四区一枢纽",积极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成都北部中心,为四川提升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门户枢纽功能和成都建设泛欧泛亚的国际门户枢纽城市注入新活力、聚集新能量。

同时,2021年5月8日,青白江也发布了《成都市青白江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透过"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港口立城、产业兴城、品质优城"、"一港引领、双核共兴、四片协同"等关键词,可以看到青白江更为清晰的营城逻辑——未来的青白江,不仅是成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承载地,也将是宜业宜居公园城市的重要示范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