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今讯网>新闻>国内>正文

艺术节动态 | “平潭吹起艺术风” 名家汇聚唱响“音乐岛”

2022/1/6 14:33:19 来源:杭州在线

12月30日晚,由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宣传影视部、社会事业局、文旅集团承办的两岸经典音乐会,在动人的乐声中开启。

1641275278302900.jpg

当晚,台湾音乐家杨慕带领由数十位优秀的演奏家组成的管弦乐队,和来自两岸的歌唱家、音乐人同台演绎,唱响平潭的音乐之夜。

1641275299131513.jpg

1641275318133019.jpg

1641275339575334.jpg

1641275430115488.jpg

本次音乐会精心设计的五个篇章,分别是“时光里”“致敬大师”“思乡曲”“国潮文脉”“平潭启航”,作品涵盖校园民谣、文脉诗词、跨界戏曲、流行金曲等多种体裁。音乐家杨慕也在本次音乐会上为平潭谱写了原创歌曲《爱情的蓝眼泪》,让广大到场观众耳目一新。随着这场跨界经典音乐会的举办,第八届福建省艺术节平潭分会场也圆满落下帷幕。

1641275363544179.jpg

“音乐之夜,道不尽两岸情。”本场“平潭吹起艺术风”两岸经典音乐会的结束,也助燃了平潭“音乐艺术欢乐岛”的打造。
据悉,2022年,平潭将:
一是继续以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总抓手,紧扣“国际风范、青春时尚”主线,推动“音乐艺术欢乐岛”的建设;

二是重点打造一个大剧场、一个音乐产业园、一个音乐文创基地、一个音乐会客厅、一个音乐小镇、一个音乐艺术村、一个艺术廊道、一个音乐街区;举办经典音乐会、IP舞台剧、华语流行音乐节、草地音乐会、动漫酷玩节等音乐艺术活动;

三是将音乐文化艺术与城市发展相融合,打造城市专属音乐艺术名片,提升城市居民的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