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今讯网>新闻>国内>正文

西安社区里的“九江秀”

2021/7/20 10:45:56 来源:

盛夏七月,暑气浓浓。7月14日,由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九江市政府主办,九江市文广新旅局承办的“悠然庐山 自在九江”九江文旅(西安)路演推介会在古城西安的浅水湾社区举行,为西安的社区居民们在这个炎炎夏日里送去了清凉自在的“九江秀”。

当天19时左右,庐山、白鹿洞书院、庐山西海……浔城的秀美景致在宣传视频中纷纷亮相,由此也拉开了路演推介会的序幕,深深吸引了当地居民的目光。山水清心,文化养心,田园安心。九江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是名山众水汇聚之地,山江湖城交相呼应。现场,九江市文广新旅系统的工作人员向西安的社区居民展示了九江的湖光山色和文化底蕴,并发布了“山盟海誓、信步江湖、诗书浔阳”三条九江文旅精品线路以及相关优惠政策,许多西安市民闻讯而来,感受九派浔阳郡的无穷魅力。

image.png

在路演推介会上,九江市文广新旅局设置了嘉游赣电子护照领取、游戏互动、视频播放等多个推介环节。从尽显九江旅游美景和民俗风情的暖场视频,到充满吸引力的嘉游赣学子卡申领,再到趣味十足的游戏互动以及琳琅满目的精美伴手礼发放,都深深吸引了众多西安市民参与其中,氛围热烈、络绎不绝。现场,我市文广新旅系统的工作人员重点向西安市民介绍了我省推出的嘉游赣电子文旅护照和学子卡、友邻卡的优惠权益和使用方法。据了解,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生(含研究生、应届毕业生)申领“嘉游赣”文旅电子护照后,可免票游览我市4A级及以上收费景区。

与此同时,路演推介会上还发布了《九江优惠政策+招徕奖励政策》,推出了多项面对西安市民的景区优惠政策,并赠送了庐山、庐山西海、修水东浒寨、双井黄庭坚故里等7家旅游景区的大门票,引得西安市民纷纷关注与领取,他们表示有时间一定要带着家人前往九江旅游。

image.png

image.png

“从小就读过与庐山、与九江有关的诗句,一直想去看看。”西安市民张先生表示,他对我市发布的三条精品旅游线路都颇感兴趣,而且九江还有相关优惠政策,正好带放暑假的孩子去九江旅游。他进一步表示,九江文旅走进社区路演的推介形式很好,周围人流量很多,互动形式也轻松愉悦,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悠然庐山,自在九江。九江的美景引人入胜,九江的文化令人陶醉。近年来,我市聚焦文旅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紧紧围绕打造“国际山水文化旅游城市”发展定位,着力构建“一心、两核、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全面唱响做实“庐山天下悠”主品牌,着力塑造“悠然庐山 自在九江”城市文旅品牌,把九江的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文旅产业迎来黄金发展期。如今,随着我国的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九江文旅走进与九江文化旅游资源差异明显的西北地区,联动社区开展路演,重磅推介优惠政策和有吸引力的精品线路,创新展示九江市文化旅游新魅力,将引爆九江暑期文旅市场,让西安市民感受到九江的真悠然、真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