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今讯网>新闻>国内>正文

IBM金融服务云实现新里程碑,全球生态合作伙伴突破100家

2021/6/21 10:11:14 来源:城市在线

IBM 金融服务云旨在助力相关机构在推动行业现代化与满足行业安全和监管要求之间实现平衡

IBM在面向合作伙伴推出全球首个金融服务就绪的公有云近一年后,我们很高兴地宣布,目前该平台在全球已获得100 多家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支持,共同致力于帮助全球金融服务行业的客户加速云平台的采用并实现数字化转型。

在价值 1 万亿美元的全球混合云市场上,金融行业市场所占的比例越来越大,预计到 2024 年将增加近 20%。1 根据 IBM 近期开展的一项内部分析,随着金融服务机构要满足不断增长的客户期望值,面对全球新冠疫情等挑战时提供一致性服务,并管理日益复杂的监管环境,为此金融服务机构正在不断加速创新步伐,预计云将在未来的市场份额中占 60% 左右。2

我们认为,只有从一开始就将安全性和合规性管控完全集成到这个平台上,才能实现这一愿景。否则,当整个供应链中的开发者们在一个或多个云平台上开发和运行应用时,如果这些应用未经过适当配置、未经过充分的身份和访问权限管理审查,那么发生大规模数据泄露的可能性便会大大增加。

 

为降低供应链风险、为合作伙伴发掘新的收入机会而设

IBM 金融服务云旨在帮助银行托管关键任务工作负载,同时遵守安全性和合规性。借助 IBM第四代机密计算能力以及通过IBM Cloud Hyper Protect服务提供的“保留自己的密钥(Keep Your Own Key)”加密功能,合作伙伴及其客户能够拥有对数据的控制权,并且在高度安全的环境中进行交易。

IBM 金融服务云的架构(IBM Cloud Framework for Financial Services)通过使整个生态系统遵守通用的安全性和合规性管控,以此来减少数字化供应链中存在的第三方和第四方风险。这些内置的控制措施旨在帮助合作伙伴和客户加速创新,发掘新的收入机会,降低合规成本,同时促进生态系统的发展。NexJ Systems、Temenos 和 Zafin 等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使用 IBM Cloud Hyper Protect 服务节约了用于提高安全性和合规性的费用和员工资源。此举有助于合作伙伴专注于创建新特性、新功能以及其他产品和服务的增强功能。

 

赋能生态系统合作伙伴,助力加速金融服务行业内的云采用步伐

今天,我们实现了一个重要里程碑——超过 100 位生态系统合作伙伴计划将其解决方案接入到IBM 金融服务云,以帮助金融服务提供商简化与全球系统集成商(GSI)、独立软件开发商(ISV)、软件即服务(SaaS)提供商和金融科技公司(FinTechs)的合作方式,从而加速创新步伐并改善客户体验。我们专注于帮助合作伙伴加快上市速度,并提高客户参与度,同时凭借我们在安全性和合规性方面的能力来深化彼此间的合作。

客户可以从不断发展的合作伙伴生态系统中获益,这些合作伙伴为 IBM 金融服务云提供支持,帮助金融机构整合来自第三方供应商的产品,对传统应用进行现代化改造,在改善客户体验的同时,加快上市速度。这些合作伙伴包括:AmplifAICirceoDecision FocusEnghouse InteractiveEpisode SixFincludeHanzo Archives, IncInfosys FinacleNetApp, IncNexJ Systems, IncNGDATAPalo Alto NetworksPortworx by Pure StorageSIS-IDSunTecTemenosVestigoVMwareZafin等。

在云拓展基金(Cloud Engagement Fund)的支持下,作为我们面向生态系统的 10 亿美元投资的一部分,IBM 通过助力合作伙伴解决可能阻碍创新步伐的经济和技术障碍,以此来加速IBM 金融服务云的采用步伐。该基金使 IBM 能够通过技术支持实现应用现代化,并创建新的应用场景、解决方案和上市协作方式,通过不同层面的云奖励积分和技术资源,帮助合作伙伴建立具有影响力的业务关系。

在我们继续保持上升势头之际,客户也将从中受益。随着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客户可以利用我们不断发展的生态系统来进一步简化运营、提高效率、降低风险、减少合规成本并加速收入增长。IBM通过提供配备内置安全和监管框架的云平台,助力合作伙伴及其客户加快实现云转型之旅,从而加速金融服务行业内的云采用步伐。我们非常自豪地告诉大家,我们正朝着这一目标不断前进,发展势头日益强劲:(作者:IBM 科技和混合云合作伙伴关系副总裁 Brendan Kinkade / IBM 金融服务云总经理 Joel Spieth)

 

参考资料:

1: https://newsroom.ibm.com/2020-10-08-IBM-To-Accelerate-Hybrid-Cloud-Growth-Strategy-And-Execute-Spin-Off-Of-Market-Leading-Managed-Infrastructure-Services-Unit

2: IBM 全球市场观点,银行和金融行业市场机会,2021 年 3 月。

注:本报告基于IBM内部分析结果,并非IBM的指导性声明,亦非IBM对任何特定技术或解决方案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