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今讯网>生活>旅游资讯>正文

当清丽婉约的江南水乡邂逅雄浑壮阔的塞北风情,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023/3/10 9:45:05 来源:

3月6日下午,作为"精致扬州 ‘榆’您相约"2023扬州文旅消费推广第一季线上线下推介活动(榆林站)的首场活动,扬州、榆林导游交流分享会在榆林举行。

扬州金牌导游张建,瘦西湖金牌讲解员、抖音视频号"瘦西湖讲述者"主创金晶, 榆林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刘庆军,榆林市旅游协会秘书长、导游分会会长赵旸,榆林当地的近10家旅行社的30多名导游参加活动。

榆林与扬州,同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一个在塞北,一个在江南,相距1384公里,却紧紧相牵;一个铿锵豪迈,一个婉约精致,却一样热情好客。这场别开生动的导游交流分享会,既拉近了两地文旅从业人员的距离,也促进了两地文旅行业的交流。

到场的导游,都是深耕文旅多年的一线工作者。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从导游词、工作实际、两地关系、未来合作发展等展开深度交流。

榆林市旅游协会副会长刘庆军表示,来自扬州的金牌导游、金牌讲解员的精彩发言,既是"传经送宝",又增加了两地导游的感情和友谊,为两地文旅发展增墨添彩,欢迎更多的扬州市民到榆林来感受大漠长河、塞北风情。

3月7日下午,"精致扬州,榆您相约"——2023扬州文旅消费推广第一季线上线下榆林站推介活动"榆扬一家亲·文创大集"在榆林市榆阳区老街正式开集。

作为2023扬州文旅消费推广第一季线上线下推介活动(榆林站)的重磅活动之一,3月7日至8日每天13:00-16:00,来自扬州、榆林两地的文创产品、非遗技艺将在榆林老街钟楼北侧精彩亮相。

榆扬一家亲·文创大集"延续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年会"非遗大集"的风采,集中展示、展览、展销榆林与扬州两地的40多项百余种非遗项目、文创产品。美食区、文创区、非遗区、展示区将承载着扬州深厚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的文创产品和非遗项目呈现在人们眼前,全方位展现扬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看得见、品得到、摸得着"的特色优品,让游人通过味觉、视觉、触觉体验原汁原味的江南风韵。

3月8日19:30,"精致扬州 ‘榆’您相约"2023扬州文旅消费推广第一季线上线下推介活动(榆林站)主会场推介活动在榆林大剧院举行。

活动在一首清新淡雅的扬州清曲《芍药花开》中开幕。群口评话《下扬州》、音诗画《四季荷塘》、舞蹈《扬州八怪》、歌曲《烟花三月》等扬州代表性的曲艺节目轮番上演。

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六朝博物馆馆长、百家讲坛主讲人胡阿祥先生现场作《阅读扬州 品味古今》演讲,带领大家一同品味扬州的古今风韵。

金牌导游张建、瘦西湖导游服务部负责人金晶作了《当江南邂逅塞北》的精彩推荐。

推荐会的最后,由榆林市民间艺术研究院、扬州市歌舞剧院共同演绎的舞蹈《运河花香》,将南北文化交汇融合,悠扬的丝竹管弦和铮铮锣鼓再次同台奏响,共同谱写了两座城市间的友谊和深情。

榆林与扬州,同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城史都超过了2500年。一个在塞北,一个在江南,相距1384公里,却紧紧相牵;一个铿锵豪迈,一个婉约精致,却一样热情好客。

自2016年起,榆、扬结为友好城市,塞上明珠与淮左名都在旅游资源、文化艺术、产业融合等方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合作交流。主办方表示,希望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深度促进扬榆文旅市场消费,加强两地交流互通,携手推进文旅产业互惠互融,共同谱写扬州与榆林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