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今讯网>生活>旅游资讯>正文

验客大咖聚首赣西明珠 —“萍水乡逢 潇洒萍乡行,来萍乡潇洒一把”活动圆满收官

2022/8/31 15:40:45 来源:

8月24日-28日,由萍乡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旅游局主办的"萍水乡逢潇洒萍乡行,来萍乡潇洒一把"验客达人活动圆满收官。总粉丝达千万的9位验客大咖,通过四天三晚的深入旅游体验,打造了一大批优质原创摄影作品、短视频、游记攻略,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萍水乡逢潇洒萍乡行,来萍乡潇洒一把"的无穷魅力和文化内涵。沉浸式体验萍乡的自然风光、历史人文、特色美食、民俗风情,深度感受、探寻、发现其独特的魅力。

萍乡,位于江西省最西部赣湘交接处,是江西西大门,素有"湘赣通衢"、"吴楚咽喉"之称。相传因楚昭王得萍实故而得名,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文明城市。境内沪昆铁路横穿市内腹地与京广、京九两大动脉相连;319和320国道呈十字型在市区交汇通过,沪昆高速、萍洪高速贯穿全境;市中心城区距湖南长沙黄花机场仅120千米,具有优越的区位地理条件。

四天的行程将萍乡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乡村田园风光、民俗风情一网打尽:游览有"云中草原 户外天堂"之称的武功山,欣赏高山草甸、高山瀑布群、云海日出等壮丽景观,体验山顶帐篷露营的新鲜感;安源区参观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聆听毛泽东、李立三、刘少奇等革命家来安源开辟和领导工人运动的历史。上栗县杨岐山孽龙洞景区,体验形成于上亿年前的天然溶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人叹为观止,在长平乡体验月饼与挂面制作,传统手工挂面和长平月饼让人流连忘返;芦溪县打卡亲子乐园仙凤三宝园景区,体验特色乡村田园文化和亲子旅游,在自然中乐享妙趣。在湘东区麻山幸福村采摘体验,参观傩面具制作,感受湘东傩的历史文化。在莲花县吉内得国家稻田公园,去一趟地质博物馆参观,吃一次当地的富硒大米,住一回别具特色的稻田民宿,感受"红古绿"三色文化释放的魅力。同时,晚上穿梭于历史文化街区——南正街,感受古今昭萍风韵,体验夜幕下的萍城之美;品昭萍宴,舌尖上的雀跃,感受这座城市的温度。

武功山

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

长平乡体验挂面制作

长平乡体验月饼制作

孽龙洞

吉内得国家稻田公园

仙凤三宝园

南正街

萍乡美食

旅途的精彩,吸引了验客达人纷纷用相机、摄影机记录下美好时刻。来自美国的外籍验客江喃更是对萍乡的风光和文化赞不绝口。"武功山太美了!萍乡的美食太棒了!中国到处都是好风光!"其他验客达人也纷纷表达了对萍乡文旅的赞赏,"看高山巍巍,草甸绵绵,如同人间仙境,武功山的风光真的绝了!" "第一次体验山顶帐篷露营,躺在床上就能看星空、看日出、看云海,真是非常美好的体验。""莲花血鸭、萍乡腊肉、长平黑山羊、萍乡炒粉就为了这些美食也值得来萍乡一趟!""不论是自然风光还是民俗风情,萍乡的旅游都让人眼前一亮!"

活动期间,围绕萍乡文旅的秀丽风光以及旅游体验,验客大咖团已发布相关微博、微信、文章及视频约百余条,截止目前,"萍水乡逢·来萍乡潇洒一把"微博话题量累计达1.1亿+,同程旅行线上平台曝光量约超2000万+,总曝光量达约1.2亿+,精准带动目标客群关注萍乡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