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今讯网>生活>汽车资讯>正文

理想ONE养车便宜空间大,家庭用户喜爱的SUV

2021/12/30 14:52:18 来源:今讯网

2022年,汽车行业的电气化转型将会更加严峻,随着时间的推移,各种车型层出不穷,增程式便是其中之一。正好,前段时间大众中国CEO冯思翰diss增程式,他说增程式环保根本就是胡说八道。然而,以理想ONE为例,这款车在2021年11月卖出了13485台,这一数字也是创下了多项纪录,理想ONE成为30万元以上中国品牌第一次实现单月交付破万车型。理想ONE成为中国新势力首个单车销量过万的车型。由此来看,增程式存在即合理,并且理想ONE还在更多方面赢得消费者的喜爱。

 

作为一款35万元级别的车型,这个价位当中如果选择豪华品牌,恐怕大部分只有中型车可选,如果选择普通品牌,你可以买到中大型SUV,但是内饰质感和科技配置就要少了很多。理想ONE在这个价位当中就成了独一档的存在,车身尺寸为长宽高为5020/1960/1760mm,轴距2935mm,并且还有六座车型可选,这也是为什么它被称为“奶爸车”,空间大,既可以满足代步又能够满足一家人出行,如果家里只有一台车,只有一个新能源指标,那么理想ONE绝对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我们都知道,现在纯电车型不能全面覆盖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充电桩、里程焦虑等,这些解决方式比较古板,没有充电桩就会一直焦虑。增程式便会完美解决这个问题,顾名思义,增程式就是增加里程,而它增加里程的方式就是通过发动机烧油来发电,以此来为车辆增加里程,由此来看大众CEO的话应该就是找到了这个茬。

那么这种驱动方式真的不好吗?理想ONE使用了双电机的布局,并且使用了一台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来发电,前电机的最大功率136马力,后电机是的最大功率达到190马力,总功率达到了240kW,峰值扭矩530牛·米,搭配四驱系统之后,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5秒。在续航里程方面,理想ONE的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800公里左右。

 

这个续航里程无论是在城市日常代步还是带着全家人出远门自驾游都可以完美覆盖,也不用想没电了怎么办,可以说它是一款能够从燃油车到纯电车过渡的产物,是现阶段比较好的一大驱动方式。更何况现在还有岚图、日产轩逸e-POWER等车型都在使用这种驱动方式,理想ONE使用的比较早,卖的好自然是一定的。

 

除此之外,理想ONE的外观、内饰也都是走在了时尚前沿,外观整洁大气,内饰四块屏幕形成了出色的科技感,再加上领先同级别的科技配置,也就导致了理想ONE现在在大街上经常出现。对于一位想要购车,又没有汽油车指标“奶爸”来说,理想ONE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