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今讯网>财经>要闻>正文

动向国际董事长杨庆丽当选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理事并与会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

2021/9/27 16:08:51 来源:

 2021年9月23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行了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第二届第六次理事会,作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新当选理事,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庆丽出席了本次理事会。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党建工作由国务院国资委管理,业务上接受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指导。协会宗旨是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基本国策,落实循环经济促进法,为构建覆盖全社会的资源循环利用体系,提高资源利用效率,源头防治环境污染,推进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加快建设生态文明,促进经济绿色转型,建设美丽中国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理事会郭占强秘书长做了了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新增选理事会成员的提案,关于筹建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林草绿色发展分会等提案。本届理事会上,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庆丽新当选中国循环经济协会理事。

  9月24日,协会在同一地点举办了主题为“碳中和- 循环经济在行动”2021中国循环经济发展论坛。

  论坛上,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解振华、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中国工程院院士、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专家委员会主任杜祥琬、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金涌等嘉宾就循环经济在碳达峰、碳中和中所起到的作用做了主题演讲。

  杜祥琬院士谈到:“固废资源化是循环经济的典型,可持续发展的社会要从一个吞噬资源的消耗体,变为一个将消耗转为资源的循环体,这是可持续发展的路径,也指明了绿色、低碳和循环的内在联系和互补关系。”

  金涌院士在谈到“碳达峰、碳中和”时提出增加土壤碳汇的观点,他说:“全球土壤中有机碳库1.4万亿-2.2万亿吨,是生物碳库的3倍,大气碳库的2-3倍。我国土地面积占世界的1/5,有机碳库仅占1/13(500-1000亿吨),为加拿大的27%。”

  动向国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庆丽参加了本次论坛,聆听了嘉宾们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