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今讯网>财经>要闻>正文

欣和六月鲜荣登2021年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酱油类TOP1

2021/7/21 11:47:00 来源:

2021年7月20日,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了2021年度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SM(C-CSI)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其中,欣和六月鲜以85.2的高分,排名酱油行业第一名。

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SM(C-CSI)自2015年首次推出,即获得工业和信息化部品牌政策专项资金的扶持。2021年 C-CSI 共发布了202个品类的满意度结果,涉及快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和服务业三大领域。其中,快速消费品行业包含83个品类,C-CSI得分80.1,在三个行业中领跑。而欣和六月鲜85.2的得分,也远高于快消行业平均水平。

1.png

TOP1满意度,来自精细化需求满足

欣和六月鲜为什么能成为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酱油行业第一?这与六月鲜在产品创新上的努力密不可分。

调查显示,中国成年人平均每天摄入超过10.5g盐,远远超过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5g标准。盐分摄入过量除了引发肥胖、高血压、心血管疾病以外,还可能增加中风、骨质疏松等患病风险。作为“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落地行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膳食行动倡导“三减三健”, 减盐、减油、减糖,其中,“减盐”居于首位,被视作健康生活方式养成的新起点。

2.png

基于“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引,一直倡导健康饮食的六月鲜研发并推出了全新子品牌——六月鲜.轻,率先提出了“逐级减盐”的理念。很多消费者习惯了“重口味”的饮食,很难一下子改变。根据不同人群的不同口味需求,六月鲜.轻推出了8g轻盐原汁酱油,10g轻盐原汁酱油,12g轻盐牡蛎酱油与12g轻盐昆布酱油,通过提供不同盐分梯度的产品,帮助不同饮食口味习惯的人们逐步习惯轻盐口味,减少盐分的摄入,养成轻盐的健康饮食习惯。

3.png

据介绍,六月鲜轻盐酱油,杜绝兑水稀释工艺,通过专利减盐技术,去除钠离子,在国内首次实现不添加防腐剂和味精,不稀释酱油原汁浓度,依然达成目前市场上酱油含盐量的“新低”,从而真正做到减盐不减风味,减盐不减营养,减盐不减等级。为了实现这一高品质减盐酱油标准,六月鲜品牌母公司欣和集团研发累计投入千万元。

国内首部减盐白皮书发布,让减盐“有据可依”

7月12日,在新周刊主编何雄飞、食品安全领域知名科普作者钟凯、营养科普作者郑飞飞、食品工程领域知名科普作家云无心、食话创始人吴敏等行业专家及达人共同见证下,《≤12克减盐白皮书》在茶卡盐湖由六月鲜·轻品牌携手新周刊联合发布。

4.png

这是国内首部兼具专业性和实用性的减盐白皮书,从国人为什么急需降低“盐值”,到减盐的误区,再到如何科学减盐,白皮书从与减盐相关的不同维度,都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提供很多实用的方法,让更多人“有据可依,轻松减盐”。白皮书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广泛的好评,也为白皮书的联合出品方六月鲜圈了不少粉。

一个酱油品牌,能够真的从消费者的健康生活方式入手,条分缕析来为消费者讲清楚为什么要减盐,做成日常生活可参考的“白皮书”,这在调味品行业中并不多见。这种意料之外的“惊喜”,也成为六月鲜力克众多实力强劲对手,荣获中国顾客满意度指数酱油行业TOP1重要的原因之一。2021年C-CSI调查结果就显示,“惊喜”用户将为企业带来更高的用户忠诚和更多的口碑推荐。

5.png

不止是消费者口碑和满意度的遥遥领先,六月鲜轻盐酱油在专业层面也获得了多方认可。在Wow Food Awards 2021全球创新食品评鉴大赛中,六月鲜8克轻盐原汁酱油凭借在口味、营养、工艺、包装等多个维度的优异表现,在一众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以酱料品类“得分王”,获得“最佳酱料奖”殊荣。与此同时,在第七届GDMS全球数字营销峰会暨首届VCON新锐品牌展上,六月鲜·轻在200家新锐入围品牌中突出重围,荣获VCON星创奖“年度最具创新力新锐品牌”。

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