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今讯网>财经>要闻>正文

助推数字普惠金融发展 榕树贷款精准连接信贷供需两端

2021/6/17 16:22:01 来源:

在近日举行的陆家嘴金融论坛上,专家表示,要坚持发展普惠金融。目前普惠小微贷款已支持3600多万户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将继续运用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发挥部门政策合力,引导银行在商业可持续的前提下,加大首贷、信用贷支持力度。鼓励银行与企业按照商业可持续原则,加强贷款风险防范。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工程,推广随借随还模式,促进商业银行加快形成敢贷、愿贷、能贷、会贷的长效机制。

目前,随着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应用,数字金融正逐渐破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榕树贷款认为,通过数字科技的应用,可以实现用户和金融机构之间的有效连接,架起普惠金融供需两端的桥梁,提高双方效率。一直以来,榕树贷款秉持"科技成就普惠金融"的使命,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作为一家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不断探索前沿技术,以创新升级、开放共享为服务理念,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带来快捷、方便、安稳的信贷服务。

榕树贷款的核心功能是,在反欺诈前提下,帮助用户和金融机构实现精准匹配及推荐,降低营销成本,提升营销效率。面向金融机构,榕树贷款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精准营销,为金融机构推荐匹配的用户群体,有效降低了金融机构的获客成本。

榕树贷款依托其用户洞察能力,连接第三方流量平台上的海量用户,如信息流平台、社交媒体等流量场景,通过独特的智网AI技术构建智能算法模型,帮助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营销,使之更有效地覆盖及服务目标客户,减少无效的获客成本和费用。

当一个用户进来后,榕树贷款会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关系图谱、反欺诈策略等,进行多维度刻画。在匹配环节,榕树贷款通过独特的智网AI技术,结合多种工具,如预测建模及评分、客户细分、基准测试、预测以及广告活动优化,生成既符合消费者财务需求及风险偏好,亦符合金融服务供应商特定标准的金融产品推荐。

在贷前准入方面,榕树贷款的智能前端过滤对数据库中的所有消费者用户画像进行前端反欺诈及高风险评估,并会立即采取对制止欺诈及滥用行为至关重要的行动。榕树贷款每天对数据库中的所有消费者用户画像进行前端反欺诈及高风险评估。此外,当注册用户登录至榕树,榕树贷款的系统会搜索榕树的数据库、返还有关相关个人的资料及分析该客户账户可能遭受欺诈或违约风险的可能性。高风险个人将无法获得任何金融产品推荐。

专家表示,数字普惠金融模式将成为未来的重要发展趋势。不过数字技术只是手段,要想真正实现普惠金融长期可持续发展,仍需要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提供商不断优化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深入挖掘小微企业的需求潜能,帮助其提升造血功能和发展能力。未来,榕树贷款将继续探索数字科技赋能普惠金融,不断优化服务模式,进一步发挥数字科技的支撑、激活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将数字科技与万千用户美好生活的需求相结合,促进普惠金融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