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今讯网>教育>教育资讯>正文

以评促教 专业成长|国澳希尔斯·龙腾嘉园幼儿园教学活动观摩研讨活动

2021/9/26 15:58:45 来源:城市在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简称指南)精神,扎实有效地开展幼儿园教育活动,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2021年9月24日,汕头金平区龙腾嘉园幼儿园(国澳希尔斯·龙腾嘉园幼儿园)开展了“教学活动观摩与评价”活动。

图为国澳教育公司管理人员入班与园内教师共同参与听评课

本次教学观摩与评价活动中,园所针对中班和大班幼儿的科学领域能力的发展,开展了两节数学教学活动,既有青春活力的年轻教师,又有丰富经验的老教师。每位授课的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实际身心发展水平,根据《动美玩音艺体同乐·幼儿全面发展游戏化活动》,简称CAG课程,以及《儿童入学成熟水平提升课程》,结合幼儿的身心发展水平,认真制定主题活动的目标,精心设计了科学、童趣化的教学活动,展现着教师的教学风采与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

图为大班《对对碰游戏》 执教老师 林惠珠

《对对碰游戏》是针对幼儿八大能力之《数学准备训练》的一节活动:根据《指南》,幼儿的科学学习是在探究具体事物和解决实际问题中,尝试发现事物间的异同和联系的过程。在本节学习活动中,教师引入生活中常见的物品——扑克牌,达到幼儿能根据物体之间的关系将事物进行“配对”,并在游戏中培养快速反应的能力。通过扑克牌“配对”游戏,引导幼儿观察、发现扑克牌数量与图形的特征,并进行分类配对,进一步增强幼儿对数量和图形的认识,并由此延伸让幼儿动手操作去寻找生活中事物的配对关系,让幼儿在游戏中发展思维能力,自然习得数学认知。

中班《好朋友相册》  执教老师 黄丽葵

《好朋友相册》是探究数字与数量关系的教学活动:在本节活动中,教师通过声情并茂的手偶表演、相册、礼物等元素导入“好朋友”的概念,并引导幼儿在认识数字1-5的经验下,能够手口一致地点数,让幼儿在欢乐的互动氛围里感受数字,感受数量的变化,同时通过贴纸操作活动再次深化幼儿对数字的认知经验。

本次听评课活动,采取了教研共同体模式,听课结束后,公司教育督培中心带领着教师们对教学活动进行教学研讨。首先由授课教师对本身教学活动目标的达成度、教学环节的设计,教学活动的组织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反思、小结。同时针对教学活动的优化,各位听课老师们也给予自己的见解,思维的碰撞,让老师们在教学活动、听课、评课的过程中,尽享智慧教育带来的职业幸福。

图为:授课教师自评和教学研讨

听评课活动是幼儿园教师进行园本研修的内容之一,本次活动开展为教师间相互学习搭建一个平台,不仅促进园所教师的专业成长,同时也为扎实推进园所教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澳希尔斯幼儿园课程介绍:

国澳教育以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博士、中国儿童安康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全国少工委、中国心理卫生学会心理辅导员、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国澳教育公司教育总监柏玲博士为主编,国内外专家共同研发的《动美玩音艺体同乐·幼儿全面发展游戏化活动》(简称CAG课程)于2017年6月正式出版成国澳希尔斯幼儿园教材。CAG课程教材,是国澳教育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引领,结合中国学前教育实际情况,遵循游戏化课程的趋势,自主研发而成。国澳希尔斯幼儿园在课程框架的指引下,将游戏作为幼儿的主要活动形式,丰富幼儿直接经验的获取,重视幼儿与外部环境的联系,将探索、交往、社会实践等活动大量融入幼儿的自主学习中。彰显了“尊重儿童发展规律,以爱与专业助其终身成长”的办园理念,让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最终培养出健康快乐,富有创造力、幸福感、会合作、乐分享的未来世界小公民。现应用于国澳希尔斯直营幼儿园、合作园所。

详细品牌课程请搜索“国澳希尔斯龙腾嘉园”“国澳教育”公众号进一步了解。